1994年我第一次回精舍尋根,說是尋根,其實是我第一次回精舍,三天兩夜的時間。聽到 上人跟精舍師父的分享,我很震撼就是說,為什麼可以在如此克難的條件,還可以去濟助別人?那時候在觀音殿,觀音殿有一個牌匾叫慈悲濟世,我說可以慈悲濟世,可以做到這種程度!我入慈濟之前就是個佛教徒,我就深深體驗到, 上人他們真正的把佛教的慈悲喜捨精神做到了!那一次就非常的震撼,希望自己也能夠像這樣的做下去!

1995年參加全省教師幹部營,因為那是慈濟的第三個十年, 上人特別重視教育志業的時候,我記得 上人給我們教聯會,就是一副對聯叫做慈悲喜捨清淨愛、教師宏願育英才。那一天整個早上 上人半天都給我們, 上人親自帶領我們三皈依,另外 上人也親自帶我們行住坐臥。印象比較深的就是連吃飯,龍口含珠、鳳頭點水,都是 上人親自教的! 上人跟我們講說,你們是老師,回去要以身作則,鼓勵我們要做學生的臺語叫做模,就是榜樣的意思,老師要做好榜樣才能教好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