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靜思精舍)大寮(煮得)量比較少,但是它包辦了很多項目,摘菜、洗菜,還有飯頭、切菜、料理、行堂都(有),大寮一個人包辦六個項目!因為現在的量太大了,這些項目如果一個人做不出來,所以就將它分成六個工作來分攤,我那時候從一桌,一直增加到五、六桌的時候,才兩個人一組!我常常是忙到用跑的!那時候菜園離廚房沒有很遠,因為我們的那個地不會很大,所以離的近,你要跑到菜園去摘菜是滿快的,回來要趕快挑(菜),挑好要洗,洗完準備要料理了。因為不熟悉,狀況很多!

有一天好糗,一根菜太匆忙沒有切到,很長,大概有一尺到一尺半的長度,我沒有切斷!好巧,整盤菜只有那一根,就被 上人夾到了!上人夾起來懸在半空中,大家都傻眼,看著那一根菜那麼長掛在那裡,然後 上人就不講話,等到大家都看到那麼長一根菜, 上人幫我找了一桌的人,大概有十位吧,都要當我的指導師父!我好有福報, 上人幫我找了指導師父,所以從那之後,每到每一個執事忙的地方,他們都會關照到哪裡,因為實在沒有多餘的人力來特別教我,只是偶爾會過去看看我有沒有做得順不順,有沒有哪裡不熟悉的?會過來協助這樣!大寮的工作,我是花比較多的時間去熟悉,但是很感恩就是 上人幫我找了指導師父,只要我忙、量比較大,他們都會過來幫忙,還好每一回都很平安的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