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慈濟,第一就是要讓我先生能夠度進來,我才一路上才會很順暢!我們慈濟剛開始委員就是要訪視,我就給我先生講說,以後訪視,店我來照顧,你去,你路很熟很有效率,我有跟我姊姊講,我說你下次要去訪視,你打電話給我先生文吉這樣,她說你跟他說就好了,我說沒有啦!我說的不一樣!我說的他會說沒空,你跟他說他一定會說好。因為我姊姊跟我先生結了很好緣,所以她就跟他說,我什麼時候要去訪視,你來開車。他比較忙,他也說好這樣子。

後來人家打電話來說要捐善款?不敢跟他說我在顧店,我說好好好,我馬上就去!電話掛了,先生已經送貨出去了!想說收錢比較重要,我就鐵門關起來,外面的架子都沒有收,我就去收善款,要開貨車,貨車本來是停在那邊,我要開得時候,我就用祈禱的說:拜託這(車)位不要被佔去,我去收錢回來再停回來!晚上我師兄來開車,他才不會懷疑說,車在這邊怎麼會跑到那邊!收那個錢很快就回來了,回來那個位子就被人家停了,我再停另一個地方!我在想想說晚上他來開車,我是要怎麼說?結果那個客人經過我們店面說,你們前面怎麼搞的?怎麼鐵門都關起來,外面的架子都沒有收,你們做什麼生意啊?我先生就問:你是去哪裡了?我就老實跟他講,我說我去收錢,因為那個一萬五我要是不去收,他拿回去以後也不知道會不會捐這樣!他就講說你不要仗勢,你以為你去做慈濟,師父會幫你顧(店)嗎?他就這樣跟我講,講了就過去就好了。

我們過年都會開車,全家都會去花蓮,晚上的時候我姊姊就找我說,師父在書房,我們去跟師父聊天這樣,我姊姊就跟 上人說:師父師父,我妹妹現在都沒有跑道場了,她現在都一心做慈濟了!我還傻傻地跟師父說:師父,做慈濟比跑道場還忙,師父說是,不過意義不一樣! 上人一針見血的見解!我姊姊又跟師父說:師父,她師兄說她做慈濟鐵門都不關,都師父顧好好!師父是真的嗎?師父說不好啦,要關啦!你東西都要收好,不然東西不見說師父沒幫你顧好! 上人真的也很幽默這樣!所以我們就知道說 上人說的話,就是你看你知道那個道理,你沒有去行,還是在原地踏步,我就覺得說 上人真的講得很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