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的工作我有做過,我就覺得說,第一天還挺新鮮的;第二天還挺有趣的;第三天怎麼這麼無聊!每天都做重複的工作。人家我是要來修行的,如果做重複的工作,我就上班就好了!後來那時候 上人就開示說,工廠即道場。我心裡想說工廠是做工的地方,道場是念佛拜佛的地方,哪有一樣啊?可是我也想不透。

上人又開示說:做就對了!我就很聽 上人的話。好吧,那就繼續做!可是做做做,無聊還是覺得無聊!我想說這麼無聊那怎麼辦呢?想一想說那不然我來念佛號好了!一包粉包裝過去,我就念一句阿彌陀佛;一包粉包裝過去,我就念一句阿彌陀佛,然後同時我就加上我的祝福,祝福吃到這一包(穀)粉的人,都能夠吃得健康、吃得歡喜。當我那個念頭一起來的時候,就覺得說心裡面愈來愈歡喜這樣子,因為 上人說,未成佛前要先結好人緣,結好人緣就是要口說好話、身行好事、心想好意!我這個用祝福的心意呢,也算是心想好意,我也是跟人家廣結好緣的一個方法!那時候念頭一轉我說,如果說今天包了3000包呢,我就可以跟3000個人結好緣;今天如果包5000包,我就可以跟5000個人結好緣。我心裡就想說今天包愈多包愈好,我就可以跟更多人結好緣,我就可以早日成佛。所以那時候我就自得其樂,所以我就愈包就愈歡喜,完全忘記了無聊這兩個字!

我那時候才讓我體會到說,華嚴經裡面有講一句一切唯心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