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十年來我對慈濟一點退轉心都沒有,都一直認真的在做!搬到內湖也叫我去承擔區組長的事情。象神颱風襲台那個時候, 上人有來到內湖,後來又到臺中,臺中又回來臺北就直接到內湖來,他就說去了臺中一趟,回來為什麼還是各自在每個地方在做香積?他說這樣如果年紀大了,在騎樓下,如果跌倒怎麼辦?我希望成立一個中央廚房!他就在內湖這樣子講,我就體會到 上人的意思,我就說那師父,是不是我們這個隔壁168號,我們來把那邊整理一下,來做那個中央廚房可以嗎?他說好,你就趕快去做!鼎啊鍋啊,鍋碗瓢盆那些通通你都不用準備,你就去用租的就好了。那時候拜託李正富師兄,他的水電工程就來幫我們裝那個水電這方面,一個下午就全部弄好!第二天就開始做香積了, 上人就說如果你找不到人的話,你就打電話給我,我可以叫花蓮的師姊來,要花蓮的師姊拿小的筆,比較不會,但是拿大鍋鏟他們不會有問題!後來就我們在那裡成立中央廚房香積。

納莉颱風臺北區全部總動員,一起來承擔,象神颱風只有內湖區在承擔。那時候我其實我才搬到內湖來,在內湖其實真的是人生地不熟,我本來就是精進組,我就做精進組的事就好了,可是融師父說: 上人還是希望你來承擔內湖區, 上人這麼說,我們弟子也只有是一定要服從的,我就接了……

既然我承擔了,我還是很認真的在做,不過我從來我沒有去跟 上人訴苦!有時候心裡真的是做得很難過的時候,我回去花蓮跟融師父說,融師父拜託,我不要做,我不要做了!我想你再換別人,不敢跟 上人講!講了兩三次以後,融師父就跟我說,你們都說你們不做,那如果你們大家都不做, 上人不要做要跟誰講?他就講這麼一句話以後,我就從來再也不敢再說我不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