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國中的時候開始,我就很喜歡去探討生命從哪裡來,我們以後要去哪裡。但是那時候只是在心裡有這個疑問,不敢跟人家講,有空我都會去找書來看,可是還是找不到答案!後來我就已經悶到內心很掙扎了,所以就買了地圖跑到臺東來。遇到黃老師(黃玉女),她介紹我花蓮有一位很好的師父,有空我可以過來看看,我就聽進去了,所以一等到放假我就跑過來!

見到 上人很高興,好像很熟悉,第一次見了 上人一天,當天下午回臺東。我就考慮準備來花蓮的行程,後來等到有假我就趕快跑過來花蓮,剛好那一天有碰到有委員,要進去跟 上人報告,她找到土地的一些事項,所以我大概就知道除了功德會之外, 上人有要建醫院這件事。她帶我進去見 上人,然後 上人就問我說怎麼來的?我說從黃老師那邊介紹來的, 上人說你就到工作場先去跟大家一起做事,我就直接到工廠去了,因為我那時候還在工作,下午就必須回到工作點,所以當天下午回去,但是我心裡已經有一個方向了,要去準備要來花蓮住。因為除了功德會讓我們可以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修行,又可以落實你追求真理的一個理念,所以我就回去再想應該要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