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在精舍碰到一個陌生的小姐,她說她是初學佛的,她跟她追隨的一個師父說,她要外出參訪,所以她就從中部往北部,然後往東部來,一邊走一邊拜訪一些寺廟,她的師父告訴她說,你幫我去找三個問題的答案!所以她一邊走就一邊問人家那三個問題,然後尋找合適的答案。
她到精舍的時候也是問我們,因為好幾個師兄師姊都在場,她就問:第一個問題是人從哪裡來?第二個問題是來做什麼?第三個問題是要往哪裡去?師兄師姊就紛紛的提出他們的答案,大部分的人都說人是帶業而來的,問到我的時候我跟她說,我們是乘願再來的!她覺得這個答案不錯喔!她就記下來,來做什麼?我說來做一個幫助別人的人!第三個問題說要往哪裡去?我說要往哪裡去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還要再來!
那第二天我們在以前的觀音殿,前面有個小院子,我們在那邊摺賀年卡,結果 上人就從書房裡面走出來,他就坐在我的旁邊,也一起跟我們在摺賀年卡。那我覺得這個機會太難得了!我就把昨天碰到那個小姐,她所問的三個問題請示 上人, 上人就說那你怎麼回答?我說第一個人從哪裡來?我回答的是我們是乘願再來的!結果 上人點點頭他說對。我們人是從佛的宮宅中來!第二個問題來做什麼?我說我的答案是來做一個幫助別人的人! 上人也點點頭說對,我們是來行在菩薩道上。第三個問題人要往哪裡去?那時候我面紅耳赤,我說我不知道!
可是我們記得要再回來!結果 上人他回答我說,我們要往涅槃寂靜的境界去!所以這是三個問題, 上人給的三個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