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常常跟大家講說,做到就是賺到了,你不要以為說我現在年輕,我跟你講過棺木裡面不是裝老人家,都是怎麼樣,裝往生者。所以我們在醫院裡面在助念當中,看到了很多不是老人家都是意外的,或者是我們的師兄師姊也有,今天在跟我講話、明天說助念…..

就像那個靜施師姊,她是懿德媽媽跟我同一組的,昨天晚上我們還彩排歲末祝福,然後一大早他們在說那個她要助念……我說你有沒有講錯啊,我不相信,昨天才為了要去上臺的時候,因為她沒有帶八正道,她不想去彩排,我們說彩排沒關係。結果我們打電話去她家,她女兒哭著跟我說….

真的,因為她本來心臟就有問題,所以真的是做到往生。聽說她在數功德金,數到不舒服就這樣趴著,所以說 上人講的,能做就是福趕快做。我跟你講你不要保證你明天還在,我們現在都有一個觀念,能做就趕快做,結的好緣能結就趕快結,但是當然也有些因緣不具足的。來的就結好緣,沒有緣就放手吧。現在在慈濟裡面我們會覺得說,沒有什麼可以難得倒我們,只是說我有緣我可以跟你結好緣,但是如果你不讓我結好緣,謝謝、感恩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