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東部尋根,有一次我們到了王母娘娘廟,在那邊的故事令我非常感動的,就是那一條破被單,這個破被子的故事,讓我聽到了以後我大哭了一場,哭到彎下腰站起來繼續哭,上了遊覽車還是繼續放聲大哭,為什麼這個破被子,會讓我哭那麼久呢。因為當時 上人那時候還沒有落髮,他跟著修道法師來到了臺東,他要寄宿在這個王母娘娘廟,因為天色也黑了,廟裡面人家也要休息了,所以說廟呢,有提供給他一個空間,還空出來的一個空間,讓修道法師跟 上人住在那裡,隨手也拿著一條被給他們,但是因為那個時候天氣冷,到了早上起來的時候, 上人跟修道法師才發現到,這一條被子是破掉的被子,因為冷 大家彼此你拉過來我拉過去,然後拉過來穿梭來穿梭過去,手跟腳幾乎就像一個蜘蛛網一樣,把兩個都網在一起。

在我心目中這麼崇高的一個 上人,我這麼敬愛的一個 上人,他也曾經經歷過這樣的一個過程,這個修道的這個過程,是這麼樣地辛苦,這麼樣地一個難,當時是這樣的一個孤獨,那時候讓我聽到以後,心真的好不捨好不捨,所以說就經不起那樣的一個情緒,當著大家的面我居然放聲大哭,哭過了以後我就知道說。 上人 我會是你多出來的一雙手
,我會是你多出來的一雙腳,我會是你多出來的一對眼睛,我會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我會信守我的承諾,我這一生 一生一心一志,我只做一件事就是做慈濟事,我這一生一心一志,我也只跟一位師父,就是我的師父 證嚴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