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吉祥月

七月吉祥月

—七個。七月慈濟歷史—

※七月啟業?…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是在1986年8月17日(農曆7月12日)啟業的!大林慈濟醫院是在2000年8月13日(農曆7月14日) 啟業的!

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慈濟醫院在地守護鄉親的健康、守護生命、守護愛!

※何時呼籲七月吉祥月?…

1974年9月10日  證嚴上人希望破除人人對七月的迷思,特於慈濟人聯誼會上,闡述佛教視七月吉祥月、佛的歡喜月之意,並詳述盂蘭盆會傳訛的普渡真義,教勉身為佛教徒,人人應遵佛規,布施供養三寶;並自今年度起,每逢農曆七月的聯誼會,即會對眾呼籲七月吉祥月。

※原來那一場演講?…

大家理解的是—1990年8月23日 證嚴上人應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邀請,於台中新民商工演講。與會民眾聽到精彩開示處,不禁報以熱烈掌聲,上人於是鼓勵聽眾:「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開啟了慈濟環保志業…

大家忘記的是—這一場講座舉辦日期是農曆7月4日, 證嚴上人以「七月原是吉祥月」為講題,首次對社會大眾詳述佛教教義遭訛傳、演變為種種迷信現象,期勉大家懷淨化人心的理想。

※和幸福人生講座有關…

1991年8月2日,繼1990年 上人在吳尊賢公益講座上,對社會大眾倡導七月吉祥月後,今年度慈濟委員分別在幸福人生講座各場聯誼會中接續倡導;志工在中元節普渡之際,自製應節素食品義賣,獲民眾響應。

※吉祥月遇上環保…

2007年8月18日  證嚴上人在志工早會上,闡述盂蘭盆會演化成為七月普度之緣由,勉眾淨化身心,破除迷信、環保護生。正值全球環保意識抬頭,今年特將環保概念融入「七月吉祥月」的宣導與推動中,志工走訪商家宣導「素食祭拜、不燒紙錢」觀念,盼民眾破除鬼月迷信,更能身體力行愛護地球。

※在七月演出?…

2011年,慈濟45周年, 證嚴上人開啟懺悔法門,志工齊心懺悔齋戒,並於8月6日到28日(農曆7月7日-29日)26場「法譬如水潤蒼生,廣行環保弘人文」經藏演繹於高雄、臺北、臺中及彰化公演,眾人以法相會,齊心為臺灣祈禱、為天下祈福。

祈願帶動大懺悔風氣,讓聲聲虔誠懺悔之心願上達諸佛菩薩聽,以弭天下災難;慈濟人以莊嚴法筵取代普度、以戒慎虔誠取代迷信、以齋戒茹素取代屠殺、以實際行動力行護生。

※七月看歌仔戲?…

2012年慈濟基金會依循歷年慣例,舉辦「七月吉祥月」祈福系列活動,與往年不同之處,其一是推動「齋戒善行卡」,邀約響應齋戒108天/餐,推動「日食八分飽‧二分助人好」的善行;其二則是首度邀請臺灣三大歌仔戲團合作,以歌仔戲劇方式演繹佛典故事,結合宗教與傳統戲劇藝術,將七月吉祥月的理念傳入社會各角落、更深植人心。
七月吉祥月延伸閱讀

七月吉祥月延伸閱讀

這裡提供您更多七月吉祥月的相關影像! 想了解或是負責活動, 讀書會的師兄姊千萬別錯過! 網頁內的影像資源, 歡迎下載使用!

七月七問

七月七問

這裡有關於七月吉祥月的七個問題, 你也想問! 七個提問, 七個答案! 都在這裡!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