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們是協助爸爸媽媽,在農田的時候幫忙拔草,然後他們叫我們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其實來這邊也是師兄教的,就是我們比較資深的師父教的,我們這種的菜都是要依照季節,當季的季節,還有就是蟲鳥都不喜歡吃的,像我們夏天就是莧菜比較多,還有秋葵、茄子。葉菜類就是地瓜葉,然後冬天的話就是A菜!

(菜)田打好之後,做菜股,我們就可以種了,鋤頭用尖尖的那種鉤子,把它鉤開,菠菜還是紅蘿蔔的種子這樣撒下去,就用掃把把土掃一掃覆蓋土這樣就好了,然後就灑水,然後高麗菜就是因為要抓蟲,就會覺得會比較困難,種一棵菜下去的話,大概三天種下去,蟲就會咬它的嫩葉就死了!有一次我種那個高麗菜,種了十幾股,然後隔天就颱風來了,全軍覆沒!所以其實就像我們修行一樣,你也是要需要一些考驗的,你才知道人生的一些真理!

我們為什麼會喜歡種菜,就是它給我們的感覺是,我們是種一個希望,它在長大的時候,就像希望在成長一樣,去體會到 上人每天講的法,事理跟法結合這樣就會感到很法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