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是因為我爸爸身體不好,我就會常常去那個宮廟,不然就算命什麼,反正就是都會跑去外找宮廟的師父,就來跟我講說,你七月半有拜拜嗎?我說沒有…他說原來就是這樣,你家的公媽在互告,你知道我聽到說,家裡的那個公媽在打官司的時候,我真的很緊張..對不對?我說不然…仙啊,你有什麼方法能夠化解?結果他就跟我說:我跟你說,你七月半你就來我這,我就替你買很多金紙銀紙什麼很多,我說沒關係,差不多要多少錢?他就說這樣差不多要花一 二萬,我說好、沒關係,只要能夠化解這個禍就好。然後就去拜拜,我說你這麼多金銀紙,我是要怎麼燒?他說沒關係、我跟你講,你拿三布袋回去你家,剩的我再拿去幫你用小貨車載,載去港邊燒,我說好好好…

就這樣,從這個開始一到七月就說開鬼門,我就怕到要死,那我覺得我很有福報,勝勝師姊是我的貴人,她就是我的母雞(資深師姊)。她就帶我去見 上人,那我就跟 上人說, 上人我們有算命師來我家看,說我家公媽在互告。 上人就說那我問你,你是人家的阿媽?我說是啊,他說你的先生是不是人家的阿公?我說對啊。「我問你,你們這對公媽會害你的子孫嗎?」我說當然不會,他說這樣就對了,他說你要知道,我們人七七四十九天往生的時候,就捨棄我們這個身體就投彼了,就到六道去輪迴,有這麼閒吃飽太閒在幫你顧家喔?

那個時候我的一顆石頭,就這樣就馬上放下來,然後就說到燒金紙, 上人才講說,你真的要有正信也不要迷信,所以我覺得說我真的實在是很愚痴, 上人說你不但沒收到,你所有親人也好,還是說七月半好兄弟也好,他們不可能收的到。但是你不但這樣你還造業,我想說我們造什麼業, 上人說你知道你燒錢,怎麼可以把錢拿去燒,他說你要是可以把這個錢,拿去救貧苦人,你看看讓多少人可以改變他的生活,還是離開這個病痛,他說你這樣才是做功德,他說不要這麼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