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蓋主堂的時候,就是說早課都分好幾個地方上,我們的建築物都是這樣一棟一棟,連接一起,就是會漏雨,要讓我們這些出家的弟子,有一個很好的可以修行的道場,安心修行的地方,所以他(上人)就要蓋主堂,就是那時候農曆七月,那時候我還是近住女,我看他們就很自然的,什麼時候要拆房子,我們來收一收這樣子。我很驚訝,啊..現在七月,他們就真的很自然就是這樣子,不會覺得七月是諸事不宜,這種事情就對了,就很自然的去收一收就這樣,就等著要拆房子…

就是像 上人講的,其實 上人就講說,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事,在 上人還有精舍師父們的身上,都看到就是真的是這樣子,所以就是滿震撼。然後在拆了,就是9月19號要斷水斷電,其實 上人以前的寮房是,在觀音殿的左側,現在是 如果大殿進去的話,是左側那裡,上人是住到我們要斷水斷電的前兩天才搬走。然後那時候就拆的時候,就是慈誠師兄他們就跟 上人說,他們要承擔這個工程,所以他們就來拆房子, 上人就說你們自己的家自己蓋,慈誠也是在講這些事情,一包水泥或是一根鋼筋,你們都不要出,就是說來付出,可是這鋼筋跟水泥的錢,就是由我們常住來支付這樣子。

然後他們在拆的時候,我覺得就是,他們就是很把握那個時間,就是有一個師兄受傷,已經流血了,就叫他去休息他也不要,他說不行我就是要把握時間來付出,機會難得。我就很感動,他們拆到 上人的浴室之後,他竟然是就是很感動的流眼淚,上人的浴室是太簡陋,他就覺得很難過,為什麼 上人還用這樣的浴室?他就流眼淚,很欽佩的那種心情,師兄他們其實知道 上人很惜物,然後就是我們的木地板,都是把它拆完之後,就整理的非常的整齊,又用保鮮膜把它封起來,就是在主堂之後我們還會用到,所以他們就是拆那個門框地板,都把它保持得很好,那時候就把它運到協力廠那邊放著。

等到我們在蓋主堂,在做試裝的時候,現在我們的多功能教室,還有那個結集中心,還有我們那兩邊的知客室,上面的那個都是我們以前,觀音殿留下來的木地板,再貼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