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的9月11號,在這個之前,其實我也才剛參加完我們慈青,在慈濟大學舉辦的一個生活營,我當了工作人員,回來沒有幾天,然後我就決定說,我就已經要踏上這個修行的道路回來的那一天其實心非常我覺得親近 上人,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福報,因為 上人的行誼就是在他的語默動靜當中流露出來,你可以看到光是從時間,我們也很把握時間,可是我們對於時間的那個感覺,還是不如 上人! 上人常常後來就講對時間,不是以小時、分 秒來算,是以飛秒、微秒來計算!所以 上人對於時間那個掌握,覺得是讓我覺得最佩服的!

上人其實每一天他的作息,其實是三點多比我們更早就起來就先禮佛,然後開始準備晨語的資料,五點左右開始準備要上殿,五點二十準時晨語,講完晨語之後,匆匆用個早齋,又準備開始七點的志工早會,進到寮房裡面,還是要繼續看新聞,知道天下事,然後才可以跟大家來講,然後七點一直這樣一坐下來,這段時間沒有去喝水,也沒有上洗手間,一直到了八點半,休息到九點,九點又準時坐在會客室裡面,然後就是川流不息的訪客、會議,一直坐到敲板十二點匆匆忙忙到了齋堂,用完餐可能稍微休息一下。精舍作息是下午一點十分就敲板祈禱了,到一點半 上人又準時坐到那個會客室裡面,又開始下午的行程,一直到敲板六點,晚上 上人又很把握時間準備明天的晨語, 上人都要自己親身做筆記簡報,讓全球的慈濟人能夠更了解, 上人所要表達的這些佛法!所以這就是 上人這一份的精神毅力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