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小孩就聽人家說,要是經過棺材店,你要吐口水吐三次,要不然他就是會來討命,我想說要嚇死人,所以我害怕這個,就也跟小孩訓練成說,你們要去學校經過這一條路,一定要把名牌蓋起來!要是沒有!我跟你說會被抓走!所以也變成小孩子都很緊張很害怕!我也不知道他們有這麼樣的害怕。

進慈濟這個團體之後,我們要助念,要到醫院當志工!我剛受證,有一次,他們打電話,說智慧趕快趕快,在山上,很山上喔,很晚了,七點多打來說要來助念!我想說好啊就來去!以前我都要拿一個樹葉,就感覺說避邪!我說龍天護法絕對是很慈悲,而且他是要把我們的那一分的恐懼跟害怕(去除) !我就一直站在最後面,然後就不曉得怎麼擠,變成把我擠到最前面!那我一看到那個老菩薩又沒有蓋起來,我真的嚇到!那個內心,坐下來要助念,我們當時助念兩個小時,坐下去,那個牙齒會那個抖你知道嗎?但是很奇妙!我就一直念,念到一個小時,整個心就定下來了。我就看到有資深的師姊,跟老菩薩講話,她說老菩薩你就要跟著這佛號,往生去西方淨土,然後我心裡頭會覺得說好偉大!她怎麼可以跟亡者這樣講話!投入在慈濟,這個福慧雙修的這個福田裡面,我們真的可以學習到,你會鎮靜不害怕!

有一次我們那個玉摘師姊,就請教 上人,上人說要知道我們助念的目的,是要讓亡者靈安、生者心安,你們去跟他說話,他們認識你嗎?你們不用怕!要怕活人不用怕死人,他只會跟你感恩而已!他不會給你怎樣你不用怕! 上人其實教育到我們,真的要看破迷信,要讓我們了解到,我們其實是有很大的能量可以去幫助別人!那換過來就是讓你自己的心,會更有自信更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