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大寮對我來講就是最困難,最辛苦的事就是大寮。以前媽媽出門的時候,爸爸就沒飯吃,我就一定要去煮,我煮出來的東西,鹽巴不能加太多!為什麼?因為報紙上說鹽巴會讓血管硬化,所以不能吃太多,我鹽巴就加一點點!不能吃太多油,會阻塞血管,我也油加一點點,水煮的比較健康,所以我大部分也比較水煮的!一上桌我爸爸看一下,他吃不下去他就不吃了,我每次都很失望!每次就是爸爸就是不吃!在我家裡煮出來,我爸爸不吃!來這裡煮,人家怎麼會吃?所以我就很煩惱,我不會煮怎麼辦?要輪大寮!所以每次師父也是不敢讓我煮!不敢讓你煮,你又沒有碰的機會!到最後進大寮的時候,就是自己要去掌控,我就想糟糕了,我不會煮怎麼掌控?可是想想還有其他人,只是大家如果協調好,想好做好事前的準備,或許他們很會煮也不一定啊!所以我們就互相結合,大家就分工,分工之後就一個人專注一件事,就比較容易了!不會的,我們裡面有資深的師父在,有大寮的師父,我們可以趕快去跟他請教!所以其實沒有那麼難,想的比較難!實際上去做就沒有那麼難!

很多事是自己不懂,我們就是很多的問號很多的懷疑,很多的擔心跟害怕!所以那個時候開始,不會用自己的想法去想事情,,比較懂得思考說,我是不是不懂他的意思?我是不是還不了解?我可能要從別的角度再來看事情?再來看人、再來聽他的話,或許是我錯解了也不一定!後來發現很多真的都是自己的誤解,開始看人就變得很可愛,所以我就很感恩有這樣的一個時間跟環境,讓你慢慢的去摸索,怎麼樣去看待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