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沒見到 上人之前,我就見過廣欽老和尚,我聽人家說他都晚上不吃,他全心練不倒單還沒睡覺,我想要學他,那時候沒想要學 上人,我想說他有神通,我要學他這一招,結果就先開始不吃飯,那時候剛來的時候很年輕,一天睡不到五小時,然後就打坐到11點,我都躲在那個櫥子裡面怕人家看到,衣櫥裡面,關起來人家沒有看到,要不然睡覺時間會嚇死人,還在那邊坐,可是我那時候已經坐了三個月,眼睛看不到,對面是黑的,睡眠不足。

就不曉得誰打小報告說,安師父都不睡覺,晚上不吃, 上人那時候比較有空,就跟我說 來 老實修行的來,我就一直跟著 上人到後面去,就到他的辦公室去, 上人說聽說你最近都晚上也不吃,然後晚上不睡覺。馬上一口就回答師父說:師父 你不知道,那個廣欽老和尚就是這樣開神通,他神通很大,而且他不生病,他都一直打坐,而且他過午不食。

上人說那好,從今天開始,我的辦公室給你坐,你晚上不能去睡覺,白天要去給我工作,你不能跑去睡覺。我想不對,我眼睛快要失明還不睡覺,那我等一下看不到路怎麼辦,我這樣回答 上人不對也,(我請問)師父 應該怎麼修行,那睡幾個小時。上人說你一天要睡六小時,他說人家廣欽老和尚,修行多久你知道嗎,你還吃不到三把芥菜,就想爬上天,你還是要按部就班,你就要 睡要睡吃要吃。

然後就聽 上人這樣講,我就睡六小時,我真的沒有去看眼科,一路都是 上人這樣點點滴滴教導我,那時候 上人,那時候沒有很多出家師父,在工作時候,我可以念很多法念很多佛,其實心如果沒有雜念,睡眠不用那麼多,你看,其實走入人群是修智慧,說法入群,只是那時候雖然體力耗,可是我的精神很好,有念法念佛真的很快樂,那一種,那個用錢買不到快樂,所以我覺得 上人隨時都在禪定,隨時智慧如海,他的那個智慧利根,你看什麼就,救國際也不用出國,你看那個智慧很利根,而且他的心很靜,在淨土。

我覺得,這幾年看到 上人很多境界出現,我常看他好像覺得都很平常心,好像沒有發生事,我們就哀哀叫,就想不開,然後 上人好像沒有發生事一樣,我這才體會說,原來什麼叫修智慧,什麼叫修禪定,所以我發願,我生生世世要跟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