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在外面還沒推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在做了!一接環保的時候,我心裡就在想我們精舍開銷這麼大,而且我們精舍不斷有增建工程,我心裡在想我們精舍不是社區,是我們自己家的東西,想為自己所住的地方盡一分的心力!因為(環保回收物)這是直接有金錢的交易,所以有一次我就去問 上人說,我們精舍開銷那麼大,我們回收的東西賣錢,可以放在我們(精舍)裡面開銷嗎? 上人就跟我說,他在外面推的四大志業,志業是他的命,精舍是 上人的家, 上人就說全球人對我的公信力,我自己沒有以身作則,我拿什麼去跟人家交代?所以 上人還是要我(把資源回收費用)放在大愛臺裡面!

其實你說分那幾類?我覺得是從心,清淨在源頭,每一個人都是源頭,只要我減量,我少量!我在精舍環保二十年,絕對不是因為環保而做環保!是為了說想讓 上人在外面所推的,能夠在我們精舍成為一個行動道場,讓人回來看到說我們裡面的師父是以身作則,你不用講,人家回去他們就會想學了,也會跟著做了!因為他們愛慈濟,愛 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