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的時候很年輕,很多事我都做很快,然後會搶前面做了,我覺得說反正早一點做完,大家就能夠早一點做自己的事,可是都沒有想到說,已經去踏到人家的地方了。

有一次資深的師姑就告訴 上人說,那個素蓮她很會做事沒錯,但是很強勢以外,她真的 要跟她講話,也有點怕怕的這樣。 上人聽到了,他就問我說,素蓮,我們來這裡是要修行,盡量人跟事要平行,不能人跟事不平行,這樣子,我們就沒有跟人家結到好緣。我就跟 上人說,好 我會盡力。

我真的很感恩 上人,從做人做事,真的 上人教我很多,不是只有我會做事而已,就是要把人做好,當然年紀也愈來愈大,那一年一年看得也愈多,主要是你看得很多,我們就會學著去用 上人的語氣,去告訴看到的事相,我說我以前也像你一樣,如果怎樣怎樣怎樣,上人會更安心喔,你自己也會很安心。我也順著用 上人的方法去跟大家磨合。

一路走下來,我發現我真的很感恩所有的眾師姑們,因為就是她愛你,她才會跟你講出她的想法,如果她不愛你的話,她不管你也可以啊,所以這是我人生,最大的一個轉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