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年(1996年)的時候,我跟 上人講,因為那時候 上人來臺中,他就一直在提,有時候組員的人數太多了,那這樣子要關懷的話,人數多你可能沒有辦法。一個個都很真正的貼心的、很踏實的去關懷到每一個組員,所以那時候 上人就有這樣提點,他不會硬性的告訴你說,你們要分組了,你這一組人太多了, 上人不會這樣。

上人一定要你自發性的,所以他只是在座談的時候,他會提到說,有時候人數太多,你要一一的每一個組員都去做關心、關懷,時間會不夠。那時候 上人這樣一講,我心裡就想 對, 上人在提點這樣,那時候我自己的成員,真正的受證有六、七十位了,然後幕後的加一加,就有一百多位的,第六組的成員就有這麼多了, 上人既然這樣講,我心裡也就盤算著,那我是不是也來嘗試著看怎麼分組?

上人不會告訴你應該怎麼分,他就是提點著,然後怎麼做就讓弟子自己去做,所以我記得有一次我在跟 上人說,上人 我都跪在活菩薩面前,跟菩薩祈求,菩薩給我長智慧,我才能夠去做好慈濟的事,然後 上人就輕輕的說:要求智慧,不是在菩薩面前跪著求,是要承擔事情;從做事當中才能夠增長智慧。好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