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一個執事都有他的收獲,因為它是不同的事跟不同的角度,就像說我們寮房,你以前就照顧你自己的房間,甚至還媽媽幫你打掃,棉被媽媽幫你洗被單,回精舍是你要幫志工洗被單,因為志工沒有住在這裡,他兩三天就離開了,有時候一天就離開了,可是我們不能夠太久才洗,因為太久才洗它會發霉,而且味道也不好,人家蓋得不舒服,又有蓋被又有墊被還有枕頭,那幾個人要洗這麼大量,而且都是用手洗。

你如果用想的你就傻眼了,可是大家就是這樣做,明天早上要洗被單,所有的人力全部去洗被單,水排一整排、全部密密麻麻的人,一個人一個洗衣板,沒洗衣板的就做旁邊周邊的,先泡啊、然後搓啊、刷啊,我就想那麼重…我的手,因為我是很沒力氣,我連毛巾都擰不乾,可是那麼大件我怎麼可能,但是你還是要做啊

大家都做了,你就不要去想了,你就是做就對了,原來大家都不用擰乾,因為不可能擰乾,你擰乾,沒有那個時間讓你在那邊擰,因為我們要搶太陽,你要在太陽出來到它下山的時間,想辦法把它曬乾,你才能夠進去裝啊,不然今天就沒被單,棉被就沒辦法蓋,所以很多東西都是搶時間,跟著大家洗其實也沒那麼困難,幾百件幾千件也是把它洗去了。

洗了被單接著還要再裝被單,那麼多被單怎麼裝,一件件把它套進去,以前在家裡裝一件要很久,為什麼 抓那個角,四個角要塞到它的位置還要抖,那個拉好,它平整才可以,有的還會陀起來,你要怎麼去把它扯平,師父他們都有方法,好像在玩玩具一樣折一折,他就裝好了,所以就覺得好神奇啊,好像在變魔術。本來跟這個師父學這個法,下次跟那個師父,他又用他的方法,有的折滾筒形的,有的折對角 有的折三角形,原來都可以把棉被裝進被單裡面去,所以那個時候就覺得大開眼見。

所以那時候就體會到,為什麼 上人要開一個大道場,你要入人群中,你才看得到別人的智慧,不然你會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你看到別人的智慧之後你發現,原來我這麼渺小,原來我只會這一點點點而已,那些我都不會的,你才會去縮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