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我不太會去哪邊,就很喜歡去寺廟!去寺廟,除非有法會,才看的到裡面的住持!可是靜思精舍的住持,晚上你會看到他在中庭那邊摺劃撥單!他非常另類的!

那時候用餐的常住就只有三桌,師父差不多十多個,委員的話可能也就幾桌而已,不會超過十桌,每一餐我們精舍沒有廚餘桶,都有剩菜,有時會覺得說,為什麼每餐都要我們吃剩菜?我心裡就會有疑問!後來就會覺得輪到我煮飯的時候,就一半一半! 上人到現在進來齋堂都會看委員師兄師姊他們桌上的菜,有時候覺得說量太少了, 上人也會提醒,會繞到廚房說,你們做行堂的要看,要是男眾的飯菜就一定要夠,不能讓他們吃剩菜! 上人非常的重視!所以有時候有很多的,你不用去講,自己感動就會非常的心甘情願的想要融入這個團體!

我們精舍到現在都還是自力更生,功德會跟精舍是兩回事!像師兄師姊他們所募款的,都是屬於功德會的!有時候我們在黏那個道侶(報紙)都用膠水,我們不能到辦公室拿來做為我們私人用的東西!不行!我們可以給功德會,但是我們不能去拿功德會來做我們私人用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