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 上人來了臺中,他發現臺中那時候只有五組,就覺得說應該要再擴充兩組,當時 上人都是用委任的,他就委任我接一組當組長,當下我一直跟 上人搖手,然後要舉手要說話,上人不讓我說,叫我先坐下。 上人先開示,他就說,我們如果進來這個菩薩的道場,要為如來家業做事情,就要多承擔一點,要勇敢的承擔,才有辦法去體會到,菩薩是要如何教我們做人做事情,那當下我就慌了,因為1987年走進來,1988年就要接組長,我有一點怕,可是 上人講一講之後,我真的不敢講,我就不敢拒絕了。

我跟 上人說,我不知道要怎麼煮飯,因為我們家只有四個人,我只會煮四個人吃的飯,可是 上人一到臺中分會,有這麼多的會眾,一煮要煮20桌,我不會買菜,計算說20桌要買幾斤的菜。被我這樣一說, 上人笑開了, 上人真的非常有智慧,他就說,大家會員來是要來聽法,是要來得法的,不是要來這裡吃的,所以下一次我來,你們就蒸饅頭就好了,我當下就真的好感動,可是自己也很慚愧,上人從花蓮來到這裡,只吃饅頭怎麼可以?

結果下一個月 上人一到,我們照樣都煮得很豐盛,很豐盛之下,上人不出來用餐了,他就跟弟子講,我不是跟你們講說,我來吃饅頭就好了,你們為什麼還煮得這麼豐盛?我們所有的弟子就跪在那邊跟 上人懺悔說,弟子沒有聽上人的話,下一次一定謹記 上人的交代,一定會遵守 上人所說的。那一次也讓我學習很多,上人說什麼,弟子一定要遵辦,這樣才是為人弟子應遵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