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決定回精舍的時候,心裡是很開心,因為終於自己今生的願望可以如願了,可是就在你很開心的時候,那天晚上我媽媽很要好的結拜姊妹,她就跑來找我,跟我講你不可以去出家,你不可以去花蓮,你如果去花蓮你們家就會垮掉,突然間聽到這句話我是不能接受的,為什麼,但是問她她也不敢講,所以我就開始想,我要怎麼去了解問題出在哪裡。
去跟媽媽談,才知道,因為她真的是沒讀書,她對這個社會,其實不了解也不明白,但是她對人很信任,傻傻的跟會、標會,人家邀她,不好意思拒絕。所以弄到最後欠一大筆,這裡欠那裡欠,加起來就一大筆很可觀的數字。
我就只想到,好,我要去面對的問題,然後我現在開始還,我總有一天可以還清,那時候我計算,以我的能力,我大概還要再賺20年才還得清,可是總想20年能還清,那至少還還得清啊!不要背到來生,來生我如果是帶著負債來,那我多痛苦啊!出世就欠人債,從小就被虐待,那就很可憐、很悲慘,所以我想我要把握今生把它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