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證嚴上人叮嚀語

<2020.1.25(初一)志工早會 上人開示>

新年事事如意,平安吉祥(答:感恩上人)。時間,時間過得真快,農曆年,今天又是正月初一了,農曆過年的第一天。
今天過了,就一直一直,也許天天都會聽到了,「恭喜恭喜,新年快樂。」可能一直到元宵(節)也說不定。我想這樣的恭喜、祝福應該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日日見人都要用新年的這一分心,那一分的誠懇地見面祝福,時時恭喜平安。這都是需要,心要日日新年,天天都是在過好年。人人,年年、日日都是彼此地祝福,能這樣那就是天下和平、無災難。

常常聽到了,「請師父常住人間」,其實法輪才能常住人間,沒有法在人間,只不過生活而已。生命來人間,光是為生活而生活有什麼意義?我們就是為轉法輪來人間,就是如平常人。我都說,「為生活而工作」,跟「為工作而生活」,同樣那幾個字是意義差距很大;為生活而工作的人生是很無奈,為工作而生活那都是很積極。

因為每一個人立志要做什麼事,方向是自己選擇的,發誓立願,就是想要這樣做,這就是為發誓立願,選擇了人生方向,積極付出,這就是生命的價值。所以我們很期待,期待人人是為了慈悲利他,常轉法輪。因為佛陀來人間,為一大事因緣,那就是教菩薩法;菩薩的法是要投入人間,去慈悲利他,這就是法輪常轉;人人心中有法是菩薩法,這是要人人共同一個方向。能這樣互相用愛,互相付出,這就是人間佛法。

<2020.1.24(除夕)志工早會 上人開示>

一天的時間分成三個時段,早上、中午、傍晚,快速地過去。所以時常都說秒、分,那時、日、月、年,總是分分秒秒在不知覺中,就是這樣揮灑過去;快速地,那就是又是過年了。

過年,人人歡喜,因為過年能夠全家團圓,遠途,遠離家鄉的遊子帶著他的幼子就是回家,歡歡喜喜要向著長輩、父母來拜年,全家團圓。這一年一度,這就是全家團圓的、歡喜的…。但是,過年很快速就會過去,我們還是用平常心,每一天鋪平心路,開啟心靈菩薩的大道,利益人群。這樣的心路,準備著重新要走得更平坦、要做得更多,造福人間,這才是我們每天最開心歡喜,日日圓滿的好時光。這,期待我們都要準備,人人互相勉勵,互相就分享法喜;我這一生,我前一刻,我昨天、我前天、我去年,莫忘那一年,我曾經投入、付出做到了什麼的,這都是我們生命的價值。過年就是如平常日,平常日就要日日有回憶,生命價值。

總是能力愈高,心更要培養愛心;愛心一提,那是天下平安。總而言之,培養愛心就是大地的春陽,祝福大家。感恩,新年快樂。

<視訊拜年> 

馬來西亞雪隆分會>>>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初一)

馬來西亞分會>>>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初一)

澳洲分會>>>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初一)

美國總會_九大合心區拜年發願>>>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初二)

美國總會_九大合心區回眸來時路>>>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初二)

<全球慈濟人>

中國大陸華北東北>>>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中國大陸華東>>>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中國大陸廣東湖南區>>>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中國大陸湖北河南華西>>>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中國大陸福建五區>>>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泰國分會>>>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香港分會>>>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初一)

馬來西亞吉打分會>>>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南非豪登>>>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加拿大分會>>>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紐西蘭分會>>>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臺灣發祥地>

彰化區>>>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雲林區>>>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台南區>>>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嘉義區>>>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高雄區>>>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南投區>>>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台北雙和區>>>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桃園區>>>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新竹區>>>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台北第六聯區>>>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四大志業拜年>

慈善志業>>>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醫療志業一>>>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醫療志業二>>>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教育志業>>>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人文志業一>>>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人文志業二>>>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

環保志工賀年>>>請直接點擊 收看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