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就是我媽媽的原因,我媽媽中風,所以我開始照顧我媽媽七年,我盡心盡力,可是我媽媽有時候,像這種氣候都吐血,還喘。半夜才慘勒,我叫她住院,我也要住院,連個掃地都沒機會,我就想,我那時候真的很不甘願做知客,為什麼,我最喜歡拿鋤頭,我喜歡做粗重的工作,我從小就學做種菜,我還學做水泥,我16歲去學做水泥,所以我一生都是都做粗重,所以做知客動個嘴巴我不喜歡,我喜歡拿重。

就是因為我媽媽老是住院,她住院我也要去,待在醫院就一個禮拜,然後精舍那時候都沒有人要做知客,我那時候還分別心,認為知客沒有什麼福,還是種菜比較有福,種菜給出家師父吃,我那時候還分別很大, 上人鼓勵我,訪客那麼多,你們都不出來幫他們介紹,我說:「師父不要,我不會講話。」 上人就跟我說,你用至誠的心

就他這句「至誠心」,我媽媽一年到慈濟醫院將近十次,你們看次數很高,一住就住很久,然後我就想,反正不發願也死,要發願也死,要不然每天待在這邊跟媽媽,陪媽媽是不要緊,每天兩個都沒有工作,就想好啦,我發個願,看能不能募到50萬會員,不是錢喔,只要媽媽不要再吐血就好,真的不可思議,我媽媽就很少吐血了。

已經發願了,也要實行啊,就一直投入做知客,以前沒發這個願,我常常就跟如師父說,你去找別的師父,精舍又不是只有我一個,叫他們做知客,我要去種菜了,還要照顧媽媽,到後來他被我吵得說,你不會去跟師父講嗎?你為什麼要跟我講。那時候 上人看看就說,在人間菩薩大招生,發這個願就是要實行,我就不埋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