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印象中我之前跟媽媽一直想吃素,走進慈濟以後,那又學佛,一直想吃素,我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們也沒跟師兄講媽媽講好了,所以就一半素一半葷,可是師兄跟我們一起用餐,他就發現我們兩個很奇怪,夾的菜都這一邊,這一邊的葷的都沒動筷子,他就問說妳們今天兩個怎麼樣了。

然後問了我當然要說,我就跟師兄講沒有,我跟媽媽說從今以後我們想素食,師兄就跟我說,人好心好就好,為什麼一定要素食?我當下我就想,可能因緣未俱足,所以隔天我就恢復吃葷的,可是很好玩,可能是有那分心那分願,可能菩薩就會冥冥之中,幫忙我喬一下這樣的一個心願,隔了大概半年這樣一個上下時間。

水災,那一次我們就啟動整個臺灣過去做賑災,師兄就被 上人委任到安徽去賑災,那你知道我們慈濟賑災出去,都一定素食,早期素食都是要帶泡麵,去了天,然後中餐晚餐都吃素食泡麵,回來他跟我分享,他長這麼大吃的泡麵,沒有這一次跟著慈濟賑災吃這麼多,但是他非常非常歡喜,當天晚上回來他跟我們分享,這一趟出去賑災的感動,出去賑災的心得,他講完以後他跟我講,明天以後我們開始全素,我好高興
,你知道我高興的不知道如何說了。

下一趟我回花蓮的時候,然後 上人在問說,師兄去賑災回來如何,我就跟 上人分享
,非常歡喜,他回來跟我們分享他去賑災的點滴,之後我跟 上人分享說,上人 師兄這一次賑災,要感恩 上人促成這個因緣,然後師兄回來隔天就跟我講說,我們要開始茹素了,上人當下就跟我說,他如果要吃素,你就要好好研究怎麼煮素的,煮得好吃,我當下真的好感動,上人是時時處處都在關心弟子,而且無微不至,連這種生活這麼細小的事情,上人都不忘了提點弟子說,既然是這樣你就要把素食的煮好來,讓師兄能夠長期的吃下去,真的是非常攝心 上人這分心,所以學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