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進來的時間是年紀比較輕,所以大概對別人有一些,可能是不小心會踢到別人,或是跟人家講話不禮貌什麼的,人家都會去跟 上人打報告,所以有一次 上人就跟我說:靜潔你很會做事,也很愛做事,但是師父比較期待你很會做人!你如果會做人,你就可以帶很多人來做事,這樣好不好?我心裡想,我一定要努力朝這個方向走!當時臺北我是第十四組的組長,所以我就比較會懂得說工作分配,讓我們的組員,每一個人都很重要,都很會做事,相形中組長就愈來愈不會做事!雖然是不會做事,但是我知道這事情的來龍去脈!

在做慈育隊這個工作的時候,有一次師父就跟我們說,他說慈育隊就是慈悲的教育,你一定要用他們聽得懂的語言,他們能夠做的方法來跟他們分享,他們才能夠來做事,所以我覺得慈育隊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一個成長的機會……
慈育隊,我們就是讓適當的人,去說他的人生故事,來啟發別人的悲心,我覺得慈育隊它當時是一個時代的產物,它是真的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