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自己圓頂的那一天,還沒有舉行儀式之前,剛好有個師父送我一本靜思語,我自己心裡就突然想說,我現在是一個新的開始, 上人會對我有什麼樣的一個期許?結果你知道嗎?我把靜思語一打開,第一個出現的字叫做「修行」,它寫說修行就是要改變 習氣,看看別人改變習氣是多麼困難的事情,我就覺得這個對我真的是很震撼,怎麼這麼準,尤其像 上人最近也一直在告訴我們要改習氣,我就覺得自己加入慈濟這二十幾年來, 上人所說的話都沒有變,只是我們這些弟子,真的是不曉得在做什麼,都把自己當初的那一念心都忘記了。

為什麼自己會進來慈濟,為什麼,我覺得這是我們每個人要問自己的,自己當初,為什麼會進來慈濟的那一分心。

我覺得我真的很感恩,我旁邊有很多善知識,很多師父會在我身邊,我會跟他們講,然後他們就會陪伴我、輔導我。重點就是我會把 上人的法拿出來,我知道說我不能讓自己一直跌下去,我一定要趕快脫離那個困境,所以我覺得 上人的法是很好用的。
我覺得,不管碰到什麼事情,修行本來就不是這麼好修的,你看那些高僧大德,高僧傳裡面,哪一個人,沒有經過一些苦難或考驗,我們這樣根本很好,我們這個都不算什麼,而且很多事情,我們向 上人看齊就好了,上人到現在還是會碰到很多考試,我們這些考試還算是小CASE,想想我們還真的很幸福,所以我們一定要把它走過去,我們有這麼好的一個 上人,當我們的一個明師,我們一定要好好的把握因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