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時報,高信疆寫了一篇「證嚴法師的慈濟世界」,那個時候看到那篇,對我來講是很吃驚的!因為以前在報紙上看到,就是一些可憐的要幫忙的,我們都會信以為真,有時候會匯錢過去,因為很多人又會講說那是假的!有一次我就想說,我要親自去看看是真是假!所以有一次我就到了好像是永和還是哪裡,我就有親自去看那個地方,真的沒有!真的是假的!從那時候開始,我就不敢再這樣亂寄…

那個時候看到高信疆這樣一篇,感覺心裡是重燃希望,怎麼會有一個這樣的人?願意這樣子去做?可是心裡還是存疑?因為已經報紙你看太多了!那時候心裡就起了一個念頭,我有一天我去這個地方看看!

那個時候就是大殿,後面有觀音殿,那時候我是進大殿禮佛,那個時候就是看到大殿有一個白板,上面就寫誰捐五十塊,誰捐一百塊,把每一個捐款的人的名字,都寫在那裡,後來要早會,就到外面,就是長板凳擺了,大家坐著就開早會,那個時候 上人講了一句話,就是很震撼我的心,他講說:我希望你們不要只捐錢給我,我希望你們來看我,拿你們的錢去做什麼事情?這句話對我來講是真的非常的沒有辦法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