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接觸到慈濟之後,我就相當的攝受,因為慈濟是在做幫助別人的慈善的工作,那當下就很攝受,一直想要走進來認識慈濟,但是我那時候已經是一個佛教徒,當然也就跟其他的道場,已經有結上一些因緣了。

一直到見到 上人以後更肯定,我那時候我記得我那時候對 上人又愛又敬,對 上人非常敬畏,所以那時候 上人又每個月都到臺中分會來,只要 上人一來,我們都一定會出席,可是我都躲的遠遠的。有一次 上人又來了,他就在問其他的師姊,那一次,因為 上人那時候到臺中,一住都會三五天,我去見了 上人以後,可能第二天第三天我就不見了,所以那時候 上人就問其他師姊說,怎麼沒看到美華?其他師姊就趕快打電話說,上人在找妳 妳趕快來,結果我就來了。

來了 上人就坐在那邊開示,就是比較溫馨的那種開示,不是很正式的,我就坐在後面這樣,上人就招招手、坐在最前面,我就坐到前面去,上人就開始講,他不針對著我說,他就說故事那種感覺,他就說我們人如果要播種,你如果有很多區的田,那妳年初就要播種,這一區要播種,第二區也要播種,每一區都要播種,每一區播好的時候,你還要除草。草除一除之後你還要施肥,施肥完之後你就要灌溉,田一旦多區,你從第一區一直播種到最後一區,第一區已經荒蕪了,荒廢了,等到你年底要收成了,你那麼多區收成,沒有別人一區的多。

那當下就震撼到了你知道, 上人是在說我,因為我那時候跑道場,我很喜歡參訪很多家道場,所以結的緣就比較多家, 上人用這樣的涵義在說,一定是在說我,我就感受到,回去我就想好久好久, 上人一定說我也要這一家要跑,那一家也要跑,慈濟也要跑,那這樣子那麼多個田,這麼多區,沒有一區做得好。最後真正收成的時候,沒有人家一區收成那麼的多,我當下自己痛定決心,真的要一心一意做一件事,那就是做慈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