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回到精舍,就開始協助做福慧紅包,那時候紀念幣都在精舍做,我們會利用晚上 的時候協助做。剛好有一年,紅包紙卡的造型有一個橢圓形要裁切下來,那時候我們都是在簡報室裡面製作, 上人是一位很惜福的人,他看到就跟旁邊的人講說,這個把它留起來,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做,當我回來的時候,就有師父告訴我說,剛剛 上人有來,說這個東西要把它惜福起來,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做。我那時候又是一個反應說,這個我不要再碰了,我已經碰了那麼多,因為我還要輪值,真的是一根蠟燭兩頭燒,有時候真的會有煩惱,可是其實坦白講,很多事情都是我自己自動的。

像是那個收據很多惜福下來的,剛好因緣,那一年發生九一一事件,慈濟發起愛灑人間,一人一善遠離災難,那時候我們的師父在台北,他就告訴我說我這邊有一些宣傳紙張剪下來的邊邊,你看要不要用,我說好那你就寄回來,然後寄回來,我就看那個東西質感滿不錯的,丟掉很可惜,我就把它拿來,做成像小筆記簿的大小,差不多一公分大小的東西出來,然後剛好有打洞器,就把它拿來打一打弄一弄,再寫個字,因為我們是用毛筆寫的,怕大家用了以後,手不小心它會汙染,又剛好我們會有一些壁報海報的護模被裁下來,我們就把它惜福回來,所以我們把那個筆記簿叫做「福慧筆記簿」,因為我們都是用惜福的,所以它有修福,那慧呢?因為裡面都會記載著 上人開示的法語,所以我們把它稱為福慧筆記簿,從今以後只要有營隊回來,每一個人都會有一本筆記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