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 上人不是在講到:傳法50人、50代。所以這次 上人行腳,我們就想說把自己傳了多少人,趕快告訴 上人。那天 上人結語說,不能一直炫耀說你傳幾百個人,要看你有把他們的心,照顧到好比較要緊。

所以我就想到說,我們帶人真的要非常的,法親關懷。要帶心而不是一個數字的問題,就像現在的培訓,有的人覺得說,就是為了那個戶數。我覺得說其實 上人為什麼要我們去勸募?是因為要讓我們放下那個身段,因為像我以前,我也覺得不喜歡求人,那要去求人的時候,一定要先放下身段。

為了 上人那麼大的那個志業,想幫他挑的是放下身段,而且要改變自己,讓別人看到你跟以前的不一樣,你也要很了解 上人的法,能夠解別人的惑,人家才會願意說,把他口袋的錢拿給你。這是我覺得 上人現在在薰法香,而且那天剛從大陸回來,有人也在問說,現在要菩薩大招生,門要開的那麼大,但是我們慈濟進來,又要什麼戒、什麼戒?門檻又那麼高?而且他說有的人就是進來才改就好,為什麼要這麼規定?

我就說因為 上人說:我們都是他的弟子,而我們不是他的信徒,如果信徒的時候, 上人是不用負責任的,但是弟子 上人要負責任的。而且我們進來的弟子,是要承擔使命,要承擔使命你當然要自己,要把它修好,你外表都不願意讓 上人改變,你的內心 上人怎麼摸的著呢?怎麼看的到呢?至少從外表上,一定要有一些的限制跟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