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剛來廁所很多間,然後也沒有方法可以洗,資深的師父他就會來跟你講,你要哪一些是最主要的重點,一定要洗的
,然後那些洗乾淨之後,其他的你就可以用擦的就好,不要沖太多水,因為你沖愈多水愈難善後,只要把地板擦乾淨就可以了。還有那個排水孔的那個孔,鐵片一定要翻起來洗乾淨,要不然你洗的再乾淨,它還是會有味道,洗完了,有的師父他就會跟你講,哪邊哪邊是要注意的,現在我們會比較開心就是,洗完了就沒有人跟你講,哪邊沒洗乾淨,可能就是我們洗得很乾淨。

我們把它洗乾淨,可以讓大家使用,會覺得很開心,因為很歡喜,因為我們所做了不是只是為我們自己在用而已,是給很多很多人用,我們會想說我就是有這個執事,我把它做好,我能夠做好,我有這個良能,因為這個良能可以去做這件事情,就是可以服務大眾,這個過程我們覺得會很開心,一百個善成一個福,有一百個福,才會有一個相,這個相,我們要有這些莊嚴相,也是要透過這個,日常生活上的一些累積,才能夠讓我們有所收穫。

可能我們在做的當中,不會去想那麼多,可是透過 上人的法,我們會印證說,原來我們每天生活在,所做的可以供養未來,未來無量無數的佛,這個我們不會去給他計算,可是這個在日常生活中,無形中就已經都結上好緣了,聽到別人的分享中很有法,我會覺得說,為什麼他有那麼多的感受,然後我為什麼我會沒有,我就會自我反省,我再透過再聽他們分享中,我會覺得聽分享,也是一樣可以體會到,為什麼他們在體會這個法的過程,他們怎麼去應對,從法去應對生活中來,也自己可以做練習。

而且他們有的人一來看到精舍一看,他看到一棵樹被綁的五花大綁,用鐵線用木頭去支撐它,他就會開始想說,這個就好像我們的十戒一樣,我們看到十戒好像在約束我們,可是因為這裡有颱風,然後有下雨,它其實綁了這些鐵線跟支架的,那個木頭支架,其實就是為了要保護它,我們守的戒其實也是一種自我保護,你站在這個戒裡面,你就不會去犯一些貪瞋癡,不會去犯這些毛病,也可以因為你不會去犯,所以也不用去為了要消除,還要每天在那邊懺悔,這個也是透過師姊的分享,所以其實我每天看到那樹,就是這樣啊,可是因為她的感受也讓我們覺得說,她真的是很有法,我們也會趕快來學習說,怎樣去對照,對照我們看到的,眼中所看到都是一些美好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