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回來的時候,其實就是抱著真的就是抱著一份修行的心,這一路走過來,我仍然保持著那一份初發心,到現在都沒有改變,我能夠在 上人座下修行,我就是信受奉行,然後我自己跟自己說,要盡形壽獻身命,當然在這個過程裡面,我成長很多,就是在心境上以前會比較浮動,在這麼多年下來,會感覺到心境非常非常的寧靜,非常的平穩。

以前就是會比較急,現在可以做到怎麼樣臨危不亂,遇到事情不會驚慌可以很好的去處理,上人說修行就是要改掉習氣,所以其實在這個部分裡面,我就是一直很不斷地一直在改進,好好地就是在這個環境裡面,好好的修行,跟更多更多的眾生,結這一份歡喜緣,上人在不斷在教育我們,佛法是非常生活化的,而且菩薩是人間化,我們慈濟人就是人間菩薩,就是哪裡有苦就哪裡去聞聲救苦,哪裡有需要我們都會到哪裡去幫忙。

在你的修行的過程,你就是要做 去付出, 上人也這樣跟我們說,付出就是一種供養,然後要怎麼去做,就是抱持這一個慈悲喜捨的精神,我們既能夠走進慈濟,我們在行菩薩道,就是要去救渡這些苦難眾生,所以有 上人的一個指引,其實我們能夠從付出中,我們能夠見苦知福,我們知道我們好幸福,因為我們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上人的指派,我們才有機會回到海外,就是到海外去關懷一些會務,當然除了關心之外,就是給他們一個精神的鼓勵,給他們加油打氣,海外慈濟人在海外做慈濟,真的也不容易,我們師父們到海外去,在精神上是給他們一個很大的支持,我們會跟他們分享 上人的法,然後在做慈濟上,就是給他們一個精神的泉源,有法就不會起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