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996年二月份回來,就在1996年的十一月份開始做想師瓶,差不多有二十年的時間,這二十年當中,它不是我的正執事,是我的副執事。我的正執事要煮飯,有時侯還要當香燈。所以副業就是利用空閒,或者是晚上的休息時間,一點點把它做起來。
因為一隻瓶子差不多要五塊錢,也是很貴的,所以我們就從花蓮慈院裡面撿回來,我很感恩我們很多師父一起協助,在那當中也發現到,有很多師父都有這方面的天分,我們每一個瓶子設計出來的東西都是不一樣的,我就形容它是一瓶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有時候我們看了覺得這個很像太魯閣燕子口的鐘乳石,這個又像觀世音菩薩。大家做得很開心,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我就會讓很多師父來嘗試。
最早的第一批就是剛好思賢居士要回美國,那時候 上人說要讓思賢居士送回美國去,我們剛開始,我們就有一個師父說,那你就不要用石頭,就用一張紙寫一句靜思語就好了,我就覺得說,石頭是花蓮的,尤其送給師兄師姊,那個意義真的是很好,所以我就堅持一定要用石頭,那時候才三四十歲,眼力還滿不錯的,就自己拿著毛筆,這樣慢慢寫。我只要拿毛筆起來,就整個心好像就定下來了,而且寫得很快,心情也很開心。有時候看著石頭的長相,比如說它很像一個什麼,我會躲過它的紋路,比如說我就簡單寫一個捨,喜捨的捨,就看著當時候那塊石頭的意境,我覺得每一塊石頭都有它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