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本身就是因為從外國回來的,我們的口味其實跟這裡也有所不同,常常想起以前吃的那個口味,就會想要去調那個口味。剛開始當然我們調那個口味,師父們都沒有辦法開始能夠接受!但是慢慢就是很自然的就會接受我們的煮法!當您差不多自己可以自己獨當一面的時候,你就會想說,因為在這裡很難吃到南洋咖哩,然後我自己心裡想說,我要來煮一道我們那裏的南洋咖哩口味,也剛好真的也很感恩就是馬來西亞的師兄師姊,有送一些那個咖哩粉到精舍,我就自己來調配一下!其實那時候就是在煮的過程,我就想說要煮那裏的口味,就要調我們那裏的口味,但是那時候真的完全沒有想到說,這裡的師父是不是能夠接受這樣的一個口味?第一次煮的時候,過程其實還是滿惶恐的,是不是能夠讓大家接受?所以第一次煮那個咖哩出來的時候,會吃辣的人都會說,哇!很好吃!可是資深的師父說,哇!你這個咖哩怎麼吃?那麼辣?所以後來才知道說,原來要煮一道菜,真的還是要了解我們這裡人的口味,煮咖哩不能夠煮太辣,要適中就好,後來慢慢的師父們就開始可以接受了!

真的就是一個過程,你自己來調整,我們是要這樣子的一個動作,就是要很用心, 上人講說叫我們做事要用心,其實就是在這個用心裡面你才能夠體悟到說,要跟人家結好緣,也真的還要自己要調整自己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