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九二一那一年,天搖地動,隔天從新聞中知道災情很嚴重,果然很快接到訊息,需要集結往中部去救災,第二天請好幾天假立即下去東勢協助發放物資;下了高速公路行走在豐勢路上,因地震竟然將原先離路邊至少50公尺遠的房舍移到馬路上,而原先的馬路卻也隆起並位移約50 公尺遠,所以直路形成高高低低的大彎路。第一天在東勢國小操場發放物資,由於災民眾多且有部分人會在晚上趁火打劫(巡邏警車半夜一直響不斷追逐偷竊者),所以當晚完全沒睡覺,這樣持續幾天將災民暫時性安頓好食衣住需求。
隔年,知道上人將針對災區中多所被震倒塌的學校重建,北區慈誠也將首先承接多所學校的校園景觀工程,雖然自己所屬的中隊人數僅77人,加上見習培訓師兄仍不足100人,還是代表中隊長主動舉手承接其中一所學校——爽文國中的校園景觀工程,當然也包含在中興新村的德興棒球場的大愛屋興建及後續的拆屋。

由於自己是上班族,只能零星請假以及利用周末假日下中部,平時上班日則承擔將師兄或師姊一大早機動式的載人下去中部,再回頭趕回中壢08:30上班簽到,無法全心全力駐在當地執行任務,不過,也在為期88天內協助圓滿爽文國中的校園景觀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