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9月20日,在精舍皈依證嚴上人,上人開示時,一直講來不及,不曉得講多少次;那時,我還無法體會這「來不及」的急迫性!回來那晚睡到半夜,天搖地動,就是(9/21凌晨)地震,震驚了我。

於是投入斗六市觀邸大樓、中山國寶(二期)、古坑鄉的勘災及送物資行列,接到往草嶺山區有落石路阻訊息,9月24日團隊繞道從阿里山顛頗前進,看到自然的力量很大,窟沓山從雲林縣草嶺村走山到嘉義縣梅山鄉,居民被掩埋,很怵目驚心。

從各災區拍照回來後立即沖洗照片,做看板貼在斗六市受天宮的慈濟救災中心,與鄉親一起關心。

照片是見證,鄉親看了不忍自己的同胞遇難,都愛心湧現,投愛心箱助災區。二十年前地震的威力,我看到人間有愛,也感受很多的來不及與無常。

【圖說】:因921地震,草嶺山區路組,1999年9月24日雲林慈濟志工載著物資,繞道從阿里山公路前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來到窟沓山,看見從整座山從雲林縣走山到嘉義縣梅山鄉,凹凸不平的地形改變了原來的地貌,一片黃土、枯枝,場面淒涼,令人感到天災的力量很大,以及上人所說的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