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愛心 啟善念

那一年九二一地震發生時我在紐約,身為慈濟人,當然立刻投入紐約分會發起的募款活動,街頭、店家、超市、地鐵旁到處可見藍天白雲捧著愛心箱為921地震彎腰勸募,希望能為國人盡一分心力。

當年我除了是慈濟紐約分會志工、慈濟紐約人文學校老師,也任職於紐約公立184雙文小學,擔任中文與美勞教師。為響應紐約慈青發起募「愛心小豬」的運動,我有計畫的要為學生上一堂募愛心的課。

我蒐集921地震新聞圖片做成簡報,讓孩子們看見,這一場災難幾乎讓臺灣災區的孩子沒有教室可上課;又以小鳥救森林大火的故事,啟發他們人人都有一顆如小鳥的愛心,只要你願意,你也能像小鳥一樣幫助需要的人。

經過校長的同意,也給家長寫了一封信,告知為臺灣災區募愛心,啟善念的用意。在沒有阻礙下,我開始在教室放置一個「愛心小豬」撲滿,小朋友進教室後第一件事就是投愛心,幾天下來,孩子變得很開心,每天抱著愛心小豬告訴我:「老師,妳看,小豬變這麼重了!」我說你們的福氣也愈來愈多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