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那天清晨1點47分睡夢中,被天搖地動醒來,逃出去對面圓環,後來將車開到隔壁空地,當時是斷電一片漆黑,在車上聽到後面玉山新城那邊哀嚎鳴聲,腳斷了等……電話也打不出去,師兄說災害很嚴重,我說怎麼辦,等到清晨五點左右,就出來將瓦斯,爐灶,包子櫥,搶搬出去圓環,蒸包子給大家免費吃。

當時聽說玉山新城房屋三樓沉下剩一樓,名竹橋斷,有車翻下去,秀傳醫院病患,都搬到對面空地,竹秀下方馬路隆起車輛無法通行,房屋倒很多,哇!真的很嚴重到,不知道怎麼辨。當時師兄將慈濟旗掛在門口,請弟媳將自助餐的食材煮給大家吃,做救濟工作,然後我們分工合作,將熱食送到玉山新城,秀傳對面給病者、家屬,及所有救災人員吃,那是第一天 。

後來就有人送青菜過來,隔壁賣豬肉的說沒電可冰,要拿過來,當時熱食一個點是不夠的,物資也不斷進來,我就設定三點,我家對面商店、玉山新城、秀傳對面路邊煮葷的,我家煮素食的,第二天竹山師兄師姊過來幫忙香積,土耳其的人就到我們這裏關懷,怎麼這麼快呢?是國外的人耶!同時高雄的師兄姊也到來了,我就帶他們去玉山新城為排放兩排屍體大德助念。

後來聽說中寮那裏幾乎滅村,也沒物資,師兄馬上聯絡吳庭文師兄出來帶物資車進去,羅明憲師兄也到來,教導我們怎麼發放,還有南北部師兄姊也陸續來幫忙關懷等等,真的很感恩,感動,也溫暖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