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那一年,我參與了賑災一個月,因為屏東是我的故鄉,還記得那一天早上,我跟我的和氣組長郭翠花師姊電話,問有沒有因緣要到南部去賑災,當時台中分會正在開會,等到開完會,翠花師姊來電話告訴我,總共12位師姊先南下,她把自己的名額讓我先下去,中午12點高鐵集合出發往南部,所以當天接到訊息時,我在公司開會,會議還沒結束,我急著參與此行就趕著回家整理行李,我要離開辦公室時,同事們也發揮了他們的愛心,想捐善款,當時我還記得在辦公室請了一位同事幫我代收善款,我用麥克風廣播捐善款事宜,出門時看到了同事們已排成一排長長隊伍,在捐款寫資料了,真的讓我很感動。

到了屏東之後,第一天我是負責訪視,因為是水災,所以一戶一戶敲門拜訪,每個家庭的狀況截然不同,有的是魚塭的魚全部沖毀掉了;有的是養豬戶,他們說500隻豬全都不見了!背著背包去敲門了解狀況並發放慰問金。第二天,我被分發到林邊打掃,租一台遊覽45位,一位慈誠師兄台北師姐以及我三位,帶著民眾們坐遊覽車進災區–林邊,到了災區才知道,水深到膝蓋,所以雖然穿著藍天白雲,但是為了要協助民眾,也是要帶頭做,雨鞋是臨時跟窗口借來穿有點小但也是要穿(腳痛不在話下),因整天都浸泡在泥巴裡,到了傍晚要回屏東分會時每位菩薩衣服都是髒兮兮的沾滿泥漿,遊覽車司機看到我們如此狀況,一度不讓我們搭車,後來跟他溝通他同意了,但是我們每個人都需穿上雨衣才能坐遊覽車。

回到分會我把我所拍的相片記錄等,交給宗教處並告知晚上搭最後一班高鐵回台中,因明天台中巨蛋有場七月吉祥月活動我需回去,順便回去帶換洗衣物,因為只剩一套共修服那晚穿著共修服搭車回台中,離開屏東時內心發願,希望再回來時能帶一車菩薩回來幫忙,到了台中已是11點拖著行李內心感觸很深,如此平安安靜的台中跟屏東差異很大,(當時屏東還是下著很大的雨隨時都有狀況發生)參加祈福會後,隔天早上6:00又再次出發回到屏東來賑災,當時帶了兩部遊覽車的菩薩來幫忙,而我搭的這部全都是四合一組隊長(因緣很巧),我本身承擔組長已有多年,所以跟大家的緣很親也很深讓我更相信有願就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