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發生大地震前,國內提前發生很多預兆等等,上人有知覺、坐立不安。
8/17是土耳其大地震, 上人很關心委員募款援助土耳其災區,委員在募款時有被民眾罵土耳其在哪裡?怎麼不救自己國內!上人得知心裡很難過,我們要為台灣來祈福再造福,趕快來援助土耳其,我們台灣福報沒有那麼大, 上人交待弟子委員全球慈濟人從9/1訂慈善月開始為台灣祈福再造福,希望能把台灣的災難降到最低。

2、9/20我們人醫會有很多窗口回花蓮參加慈大懿德會,我們睡在靜思堂半夜就被搖醒,第二天早上 上人在靜思堂遇到人醫會人員,馬上指示洪美惠師姊,你們趕快回去幫忙救災,人醫會有分好幾個定點,我分到台中-中寮國小操場搭帳棚定點。
當天下午義診就已經治療被瓦礫磚割傷至少有縫300多位,當時外科醫師人數不夠,牙科醫師也來幫忙縫合,我問牙科醫師怎麼縫合這麼順,他回答平常都在口腔內縫合,外傷更順手,當時我看得很感恩又感動!

第二天有位媽媽急抱著小女生來醫護站,她的耳朵被她親養的愛狗快要咬下來只剩一點點, 大地震過後不斷餘震讓愛狗慌張,就把小女主人耳朵咬拉下來,我們陳醫師就跪在操場草皮上,很專心細心幫小女生把耳朵縫回去,當時我在旁邊鼓勵小女生,我們陳醫師醫術很好,會把耳朵縫的跟原本一樣,小女生就放心了,縫合整整2個鐘頭,中間還補一次麻醉藥,真的很感恩陳醫師,縫的跟原來一樣,陳醫師跪在草皮很專心縫合,等他完成任務後才發現自己的腳已經麻痺了,爬不起來,當時我趕快把陳醫師扶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