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9 9 9 9 2 1
那夜天搖地動移     瀑布奇景費猜疑    原來~   石岡水壩成過去     覺醒民心種菩提

有石岡水壩的相片,是我舅舅照的,我找邱惠珠師姊要相片、也是委員我的表妹。石岡水壩題詞句是林富卿師姊修釋更感人。

我在線上投稿921情況,也問丁秀鳳菩薩的資深名字 陳怡蓉師姊 (已圓滿)一手好園藝、印像深刻。在即將20年的歲月裏 還是感動很深。 埔里信義路組合屋興建工程中,園藝造景、嘆為觀止,拉線打圓圈中間劃線,帶着大家將花卉,指導如何裁種下去 ,完成後是非常美觀的花圃 我就是其中一員。 陳春華、丁秀鳳都是陳怡蓉師姊調教出來的高材生。

埔里原住民組合屋興建都有参加 ,也邀家人参予,因為是埔里人 理應盡一小分力量。

慈濟援建學校,讓各區認養,中區第六組組長是江月霞師姊,分有五小組,第五小組組長張瓊月師姊,她是香積高手,當時認養北山國小、南投國中、北山她帶着一群師兄師姊負責南投國中,則由我和組內一群師兄師姊承擔,我非香積高手,跨組找、紀邦杰醫師那組的陳諒福師兄,他是烹飪大師,由他掌廚、湯 麵 飯 菜餚,全採素食,因為着重衞生,師兄師姊,恭敬為營建菩薩們配置菜餚疏菓。 大熱天希望工程的工作是最辛苦的綱筋、裁切、搬運 、水泥混水攪泮。一桶 一桶遞上,靠手臂着力,人人汗流夾背,真的很感動又佩服,所謂 行行出狀元。

每次準備的餐點難免過量,餐後清洗整理完備,回程,都會順道載到台中市西區南屯路一段一所醫院與病友結緣,珍惜糧食、佳餚,皆大歡喜。

教聯會的老師們擇期到南投國中為學生辦活動,體驗不一樣的課程,活潑生動,大甲區柯國壽師兄專程到苗栗縣、苑裡鎮梅樹腳,將慈濟關懷的林宗明小菩薩帶到南投國中,與學生互動 。 宗明小菩薩手臂患癌,用單手和南投國中的學生比賽綁鞋帶,宗明贏了現場充滿歡笑聲。

一個辛苦的孩子家境不佳,病了。一筆可觀的醫療費困擾這個家庭,慈濟的關懷,讓這個家有一線希望。台中縣霧峰鄉,五福國小,印象最深刻,在重建的過程,給大家的感覺,溫馨 中而美的一所小學,校長是女士。

來自四面八方的鄉親,慈濟志工,新發意的社會人士,歡喜奉獻 。 記憶深刻,五福國小位置鄉居路不寛,卻是方便社區學童到校的一所學校。 霧峰多所學校震垮,或許是因緣吧!五福 較靠近高速路旁,方便到達學校,不用走市區進入 車多速度慢。回溯當時情況,一群螞蟻雄兵,會有報到分配工作,人人歡喜各守岡位,墾地,搬運建築器材,不分彼此,男女老幼,各盡心力 。

我是上班族,假日才能参加,眼看一所牢固美侖美奐的學校,在衆志成城之下,聳立在鄉居之中,充滿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