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甲級水電證照的林盈祿自營水電工程,在九二一面臨家業、事業及志業救災的兩難,在黎逢時的勸說下,災區的水電不能沒有你負責,而毅然暫時放下事業投入救災,他負責三十幾所學校水電希望工程,背負很大的壓力,因為水電沒完成,後面的工程無法接續,大隊部給予他很大的壓力也很難釋放,但不忍災民受苦,和萬德勝在車內看著災區慘況,兩人眼淚對流努力完成任務。

在災區和災民相處生活,感觸很多的是物資都是發心大德捐出,但仍有少數災民不會珍惜物資,覺得遺憾,常常想仗義直言,但終究還是忍了下來,他說在災區也是一種修行,學習忍的功夫。當地人民對志工和善及幫忙,在大里蓋組合屋時晚上都睡帳篷,一位劉姓大德將一棟二層樓房子無償給至慈濟當共修處,讓志工不用再睡在冰冷的地板及洗冷水澡,還有五金行的老闆也布施電氣材料,以及牙科醫生免費幫志工看牙,處處感受溫暖。

林盈祿對九二一的付出是一種情感,到現在保留著當時的名冊和通行證,總是和人分享和回憶。他表示如果當時聽了師姊沒有參與九二一,他必定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