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一發生的當天,我們大概,因為那個時候我是小隊長,小隊長就是接到訊息,第一通訊息就是說要我們師兄如果有睡袋趕快拿去支會。那大家我就想說大家拿,我也要去整理一下,所以第一我就是去支會。後來就接到說我們要到災區去。那我們就….我就跟那個林傳棟,龜山的林傳棟師兄,還有簡清萬師兄,我知道的只有這兩位,其他的別的隊我就比較不認識。

到時候去的時候我們就是從,可能林傳棟師兄他比較認識台中的地形位置,他是從平地一直走,覺得一直繞繞到那個萬佛寺,我看佛菩薩祂自己都沒有辦法、沒有辦法保護自己。那個萬佛寺都倒下來。後來就一直再開,開到豐原的有一個煮熱食的地點,那個我也不曉得它是哪一個地方?那我有看到那個師嬤,那時候她也有年紀也有一點,她也是非常忙碌地在招呼這些送熱食那些,問才知道說原來是在東勢。

往東勢的路上,路面一邊是下沈,一樓變成地下室;這邊是跑上來,落差就是差不多兩層樓的這樣子。東勢國小它那個老街兩旁的那個房屋大部分都該….倒的也倒了;但是如果沒有倒,就真的都不能住了。因為那個是地震帶,剛好從就像我們真的是慘不能賭,這樣真的是不好!非常嚴重,人生真的是非常無常,大地真的是要破壞你的時候,過去有一句話「人定勝天」;但是不是這樣的。

我們大部分比較需要人員的地方,大部分都是在禮拜六、禮拜天。那時候我們小隊長就是盡量的邀約,那我最遠是邀約到土城,那是我的同事,我們這裡是四點半開車;可是我都要兩點從我家出門,開車去載他們來支會坐遊覽車,所以那時候我們都不覺得苦,只想邀請更多人來參與九二一的工程。這個這麼浩大的工程一定不是幾個人或幾百個人就可以勝任的,所以我都是….我大概那個同事我差不多載有二十次以上,都是兩點鐘出發去載他們夫妻,有時候是夫妻一起來這樣子,所以這一段路程我覺得還好他過來也有受證,歷經了九二一好多的災難,我都有參與!因為每一次 上人講說「每一個腳步,慈濟人沒有選擇你要哪一個腳步的權利。」都要做,是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