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琴當時在921時候只能幫忙募物品,送入災區,募到一屋的物品請慈善團體幫忙送去。林文琴當時心臟病氣喘與病鬥爭….每天心中念阿彌陀佛回向…。林文琴家小妹妹夫妻有參與南投921的救災活動,只能說無語問蒼天…呀!

汐止災難,新店災區,林文琴都曾經親自參與過,了解天災地變的反撲的可怕!

話多不一定能改變自己,說一個謊要多少謊言去彌補,說真話的人,就是天真無邪不知後果,但沒有惡意的傷害人,因為人喜歡對號入座呀!話聽到一半就生氣走人,無法忍受別人的批評呀!所以,人要靜思才把話說出口,避免無謂人猜疑,冷靜過能放下惡念,思考過能設身處地為別人想,淨化人心過,明白當時需要前後秩序方法解開問題,化解衝突,失去的不一定是是失去,斯守護神,思索取愛。

林文琴曾經擁有一切資源,卻被呼吸困難奪走一切時, 才明白貪瞋痴慢疑心所為, 苦集滅道是顛倒夢想鏡子,行住坐臥育樂追求是競爭, 懂得方法的人立刻有捷境, 懂得研讀精進了解有方法, 全都要知道堅持毅力勤勞, 明白人都有生病無助無奈, 所以人要知道佛法的教育, 道理要懂道理要靈活運用, 滅除心中貪瞋痴慢疑心病, 集合佛法精神六度萬行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