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子區,921當天早上,大家聚集張廣輝師兄住宅,會合後,當下分批前往社區訪視災情,在車隆埔斷層經過的鄉鎮,潭子區無疑是災難最輕的鄉鎮,除了一棟民宅,一間宮廟,剛好在斷層上,屋毀人亡,其餘都是輕微災情,傷亡人數是個位數。因此潭子區在921第二天,就完成傷亡家屬撫慰,基本上潭子區的訪視關懷就算結束了;921當天早上,有一組人到了署立豐原醫院,原是尋找潭子區的傷亡者,當時醫院大廳堆滿了傷者,至太平間,發現地上許多大體,並未蓋上白布,當時也無屍袋,亡者家屬也無人關懷,因此潭子區決定前往署豐太平間,建立服務定點。服務點其實很簡單,就是一張方形摺疊桌,幾張椅子,放了一些礦泉水,用餐時分就前往豐原南陽路「廣福宮」取餐,(離署豐很近)除了志工,在現場的家屬,還有其他人員,若需用餐,我們也都會送上。

豐原區傷亡慘重,多棟大樓倒塌,大體陸續被挖掘出來,家屬陸續前來認屍,當時大家決定造冊,以便後續前往亡者家屬關懷,當時造冊非常完整,至大體全部挖掘出來,市公所還來要一份亡者名冊:因往生者眾多,念佛會、法師等都來助念,超度亡者,我們也都加入助念行列,虔誠祝福亡者往生淨土。約七天後,大體被家屬認領完成,結束了署豐勤務。

921第二天送來了屍袋,因為天氣炎熱,第三天冷凍貨櫃也進來了,第二天國軍弟兄也進來幫忙,搭起軍用帳篷,大體搬入冷凍貨櫃,及後來家屬認屍,均需搬上搬下,都是年輕的阿兵哥服務,為了安撫這些年輕弟兄,有人找了佛珠,幫他們掛上,也告訴他們,其實他們是做好事,讓家屬可以尋找到亡者,阿兵哥在師兄師姊安撫下,且師兄師姊都在陪伴,而安心不少。
潭子是臺中志業園區所在,地震第二天早上,有師兄進入園區探視,當時園區內的紅瓦房屋,並未受到地震影響,斷層只在屋後二公尺,地層隆起約二米,屋內站立的地藏菩薩,也未傾倒,師兄看了嘖嘖稱奇。亡者造冊,在太平間,師姊看見家屬認屍,就會前往陪伴撫慰,並記錄下聯絡電話、地址,然後晚上由盧素貞師姊大女兒,在電腦上彙整,所以資料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