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1999年10初的時候,向公司請了五天假與花東的師兄師姊們一起一早坐遊覽車從花蓮到南投,從天未亮坐到天黑七八點才抵達南投埔里,晚上住帳篷,還很有幸的與雨傘節短暫的共處一室而不自知,確實令我難忘,現在想起還心有餘悸。

第二天即投入蓋大愛屋的行列,一開始被分配到去釘木地板,釘一釘手指發紅開始感到痛,很慚愧我就立即改換跑道,轉去搬大愛屋的屋板,因為 上人說休息是換另一種工作方式,但我看到師兄們雖然手已釘到發紅腫痛,但他還是堅持他的崗位,令我很感動,這些菩薩不畏辛勞,只為了無親無故的災民,大老遠來這裡受這種苦。

中場點心時間,我去用點心,香積組說缺一些補給品,我自告奮勇出去採購,跟協調人員借了一部破舊的機車即上路,人生地不熟,只好繞來繞去看那裡有雜貨店,不料繞到一條街,看到一棟幾百戶的公寓大樓,好像跪了下去,我不知道是三樓變一樓還是二樓變一樓,當時心裡感到非常的震撼,因為平常看到電視上的這些鏡頭,沒什麼感覺,但今天這種景象郤活生生的呈現在那麼近距離的眼前,感到大自然的威力太強了,人類實在太渺小,太微不足道了!

其中一天也看到一群摩門教徒,一行十人左右也來發揮他們的愛心,共同為災民付出一點力量,共同來打造大愛屋,印證了 上人說愛是不分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