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有機會,就問 上人說我兒子怎麼會從小就這麼壞?

上人就說,一個小孩子生下來都是一張的白紙,你是怎麼把他塗到整張紙烏漆麻黑,才來問我說兒子為什麼那麼壞?這下點醒我,去思考我到底是怎麼樣教育他的。

上人也講到說,上唇像天,下唇像地,天地之間講出來力量非常大,不要常常詛咒自己的小孩子,我們詛咒的時候,就讓孩子變成不孝,而且減輕他的福報,那我們父母又過分的擔心。該來的跑不掉,不該來的不會發生,相信跟肯定可以啟發一個孩子的善念,當你一直不相信,一直去否定他的時候,是啟發一個孩子的惡念。有出息的小孩你不用留太多錢給他,沒出息的小孩,你也不用留太多錢給他。我們只能生小孩子的身體,不能生小孩子的命,但是我們父母就是一直千方百計的想要替孩子安排他的學校、安排他的出路。其實唯有父母努力做別人身邊的貴人,也許有一天會讓你的兒子遇到善緣,才有辦法,況且小孩子在3歲前都在你的視線範圍以內,等到他去上課以後,你能替他選擇朋友嗎?我想到是真的不能,這就是小孩自己的因緣。

所以在親子之間,聽了 上人這些開示,也讓我解開一些心結,後來就好好當他的好朋友。